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[LE 8/60] “This one is good for woman, it contains cherry, less alcohol. You will love it.”



[8]“This one is good for woman, it contains cherry, less alcohol. You will love it.”

我在布魯日沒有喝咖啡。原本以為的陰雨天氣,卻等到我爬上366階鐘樓時,瞬間撥雲見日。我硬是狠狠地呆在上頭45分鐘,必須克服鐘聲響起搖滾區的震撼,不時閃躲頂上鴿子飛過的排泄物。我知道是我入侵他們的地盤了。

大廣場前擺放著許多違和的大型遊樂設施,我一直很不習慣這樣。隨意地穿梭布魯日小巷,這裡的每一條巷弄的是明信片的場景,你得把眼鏡當作顯微鏡,慢慢品嘗箇中滋味。我走到一座橋,橋頭的那方是一座小酒館,許多人戴著太陽眼鏡,喝著啤酒沐浴於陽光享受傍晚的夕陽。

布魯日八點天黑,這使我多獲得兩個小時的日光時間。我趁興找了一個位子做,但眼前Menu上五花八門、各式各樣的比利時啤酒,真是考倒我了。

我因此向隔壁桌的老婦人求救,希望她能推薦我她喜歡的啤酒。“This one is good for woman, it contain cherry, less alcohol. You will love it.” Waiter 聽到我點這瓶啤酒,甚至哈哈大笑地說”So you are a good woman since you order this.”

我和老婦人都被逗笑了、並因此聊開。她隔壁坐著的是她的先生,他們結婚快五十年有。

“So you travel alone?”她似乎對於我自己一個人的旅行,比我更感到擔心焦慮。”it is OK.”我回答。後來的我正對著夕陽,寫一張明信片回家,記錄我當下的感覺。最後署名時,我邀請老婦人一起簽名於明信片後,她笑得好開心,不忘寫下”Bruges”

我想我喜歡她,於是我送給她我的愛、隨身帶著的愛紋身貼紙。她好高興地收下,說是她女兒一定會喜歡。她女兒今年27歲,他們還有一個兒子,28歲,如果還在世的話。

“He died in an accident few years ago.”老先生的英文明顯不算流利,但這時他開始說話。那是在他們還住在布魯日近郊,當他們正要準備搬來布魯日時,他的兒子在一場車禍過世了。

日子依然要過,重新開始新的生活。現在的他們住在布魯日,半小時後,當她們各自品嘗完各自的啤酒,準備回家吃晚飯,這是比利時人的日常生活。我站起來和他們擁抱道別,一直到他們都走遠了,也還微笑地和我揮手。

我並沒有刻意問,也並不需要,因為我們都知道答案。
那裡面的愛,已經如環繞著布魯日整座城的河流,滿滿地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