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[LE 35/60]”If there is a line, each side called friend and girl friend, where am I?”


[35]”If there is a line, each side called friend and girl friend, where am I?”

Nina&Michael,23,台灣與德國人

天使。Nina是天使,她是我在好朋友伯山馬德里家借宿的室友。直到我要離開西班牙的最後一天我們才相見,唯一特別的交集莫過於當伯山進浴室洗澡時,天空降下難以解釋的冰雹,西班牙五月難得一見的冰雹。

但我們再次相會的緣份,更難以解釋。

在我孤注一擲,決定到莎士比亞書店投宿,因owner不在巴黎而宣告失敗。暫時坐在書店外石階上,腦袋一片空白時,我竟遇到Nina。世界這麼大、歐洲這麼大,但那時候的巴黎,卻小得恐怕只有摸乳巷的距離可以比擬。

衷心謝謝這三名天使,Nina與她的男友Michael,還有好朋友Judy
道別時我們相擁,說好了,這個故事回家再說、回家再寫。

「還有一個月的流浪,一定要平安地回家。」

Nina去年赴西班牙馬德里交換,是為期一年的交換學生。暑假時上密集2週的西文課認識Michael,來自德國南部的學生。班上的自我介紹有趣,每名同學必須說過自己的三個經驗,再邀請大家猜猜看何者是謊言。Nina說道自己曾經遠赴秘魯擔任青年大使,見過總統。再加上英文能力強,令Michael對她第一印象深刻。

但兩人在課程期間並無過多互動,一直是到結束後,偶有一個月一次的聚會上,Nina發現兩人竟都是821號生。加上一同到西班牙東岸瓦倫西亞(Valencia)出遊,漸漸認識彼此,有更多談天的機會。數不盡的話題,甚至才發現彼此有許多共同喜好,包含小熊軟糖。

Michael是個貼心的人,Nina發現當Michael在酒吧善盡保護另一名朋友「護花使者」的職責,甚至必須跨下彈跳橫越路邊突起的桿子,Michael的紳士風度深得Nina心。他們也發現彼此熱愛烹飪,往後每個星期二,Michael會到Nina家作菜,漸漸越走越近。但Nina一直不覺得Michel會喜歡她,並沒有過多聯想。

曖昧。直到一次Michael牽起Nina的手,Nina問他「該不會對每個女孩都牽手吧?Nina並不喜歡玩咖,她有她的原則。後來一次當Michael有意親她時,Nina也說出「除非你是我男朋友,不然不行。」Nina覺得自己說重話,或許傷Michael的心,晚上她親了Michael,但也告訴他自己的堅持。「我不是不喜歡你,只是我覺得這對我很重要。」

而曖昧的白熱化,是在原本計劃三人行的巴薩隆納(Barcelona),因為另名友人無法前去,演變成他們的兩人出遊。此時此刻,他們的行為舉止,已經宛若情侶。回程的飛機上,NinaMichael”If there is a line, each side called friend and girl friend, where am I?” Michael指著接近女朋友的點,他們的關係呼之欲出。

隔天,NinaMichael家做飯,竟沒想到他重提那條線,提出「那你現在要不要和我在一起?」很自然、簡單的邀約,很家常的場合,卻很真實的感動。兩人的互動就像老夫老妻一樣,其實已經在一起很久、走過很遠的感覺,永恆的1030號。

但真正的距離,是從2Michael回德國,曾經一周之內都沒有消息開始挑戰起。Michael在蘇黎世的工作繁忙,Nina決定每天都寫一封信。也許只是生活裡的瑣事,卻沒想到對於工作壓力極大的Michael來說,是低潮生活裡的美好調劑。Michael利用工作空檔,甚至兩週馬德里往返蘇黎世一次。他很努力想要維持這段關係,而難能可貴的是,他們願意互相體諒。

Michael非常在意Nina的家人的感覺,5月在他們來時,親自下廚,虜獲Nina媽媽與阿姨的心。然而,直到730號,Nina要回台灣的前一晚,Michael告訴Nina「我實在找不出一個理由和你分手」,也在同一時間,”I love you.” Michael從來沒有對Nina這麼說過。原來是因為怕說了就離不開NinaNina當場飆淚、換作全宇宙任何女性都會飆淚。

他們剛剛在上個月底度過交往一週年,雖然分隔歐亞兩地。「盡力而為,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。」Nina釋懷地說。未來沒有人說得準,世事難料,緣分也是。

但他們一定一輩子會在彼此的那條線上,一個難忘印記,
也出現在我的生命線上,化名天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