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[LE 34/60] ”Maybe he loves himself more.” Both of them sighed.



[34] ”Maybe he loves himself more.” Both of them sighed.

J24歲,法國、瑞士人

晚間十點,當倫敦已入夜。一名女孩走向吧台,瞧見等待已久,相約碰面男孩的背影。J女輕碰男孩肩膀,J男回頭,一個神秘的微笑,兩人相擁,慶幸終於相會的這天。

他們擁抱的,是秘密、各自不能說的秘密。

JJ女之所以相識,源自於中間的共同友人。然而,秘密因這名友人交錯,兩人距離也因此以光速靠近他們喜歡上同一個男孩。正是這名共同友人,在不同時機點,不同場合,卻是同一人。天地之大,茫茫人海,卻注定要是同一人。

然而,他們都不是那名男孩的心上人。

J男心儀那名男孩已久,兩人曾是共患難的知己。卻隨著年紀增長疏於聯絡,而漸行漸遠。“I had a nightmare, one day, I saw him had a car accident in front of his senior high school, I jumped out of my bed. Then I realized I love him.”聽到這句話的我笑了,生命中突然的頓悟,好像真的有幾寸片刻,就是來自這些超自然、淺意識。這些,偏偏是最能打動自己的支點。

J男始終沒有將這份情感,予以表達。他身邊的J女轉向我,告訴我這是他們之間的些微不同。J女認識男孩的時間,遠比眼前J男短。J女崇拜著這名他們共同喜歡的男孩,兩人像是難得的朋友,卻也是難得的敵人。兩人的相處帶給J女很大的改變,關於生命的價值、當下的意義。”Sometimes I am confused if I really love him, or I just want to be him?”J女難解這段緣分,究竟是她喜歡對方,還是她希望成為像對方一樣的人?說到這裡,身旁的J男點頭,說著這也是自己一直問自己的問題。

但可以確定的是,這名男孩在J女心上佔有很重的份量,幾乎家人。J女曾經試著向男孩表達,卻以誤會收場,兩人也順利回復過往的友誼。但有時候J女不免還是會想,”So what ‘s our relationship right now? Do I still love him? Should I love him?”但最重要的,莫過於”Is it really called love?”她試著挑戰人性,但她似乎高估自己。

我看著J女,與這些接踵而至的問號,我手足無措,沒有答案。我相信人生的某些問題,沒有最佳解。而如何找到解答,J女得獨自一人,往自己心裡傾聽最真實的聲音。

坐在旁邊的J男拍著消沈J女肩膀,他們像是約好的,幾乎在同一時間嘆一口氣。”Maybe he loves himself more.”他們都有相同感覺,那名共同喜歡上的男孩,其實更愛自己。

J男開始聊起他對男孩的感覺,以及他喜歡上男孩的理由。有些時候J女點頭,認同她眼裡的男孩也俱有這份特質,和J男有同感。他們開始交換彼此,在對方身上尋找投射。他們告訴我,難能可貴的是,當他們很久以前聊到彼此的情事,意外發現竟然喜歡的是同一人,當下並不覺得對方是情敵。反而惺惺相惜,很能理解彼此的感受與心境。

他們以酒杯安慰對方,這也正是他們今晚相約的主因。互相鼓勵,為對方打氣,希望都能漸漸地從這份複雜情感中重整自己的生活,往未知的前方邁進。”So he will lose two lovers at the same time right now.”我開玩笑道。因為一個決心要疏遠的人,兩人的關係卻靠近。如此難得的情份,我握著他們的手,真心祝福,”You must cherish this relationship.”

因為,他們像是一面互照鏡,沒有人比他/她更懂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