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[LE 30/60]「再美的夕陽,沒有愛人分享,也是哀傷的。」



[30]「再美的夕陽,沒有愛人分享,也是哀傷的。」

T.C.,23歲,法國巴黎(Paris)

天還未亮,我和T.C急急忙忙地從雅典旅店離開。鬧鐘沒作用,我們都忘記從西歐到東歐,時間悄悄地偷走一小時。經過雅典到聖托里尼(Santorini)8小時的航行,靠岸以前,我難以想像心目中藍頂白牆的島嶼世界,位於近1千海拔以上。得浩浩蕩蕩搭巴士從懸崖上島的頂端,那我以為的世界中心。

T.C是一直以來的好朋友。當我從義大利搭渡輪24小時筋疲力盡,她好整以暇搭只需兩小時的飛機離開巴黎,我們約在雅典碰面。接著,兩個女孩一起繼續橫越漂流愛琴海,直到藍白地帶。

島上三天的日子,我們多半走路。腳踩夾腳拖,曝曬在近40度的高溫下。晚上我們看星星,那是我看過最透徹的星宿,「世界上所有星星都在這裡了。」我們從鎮上Oia最熱鬧區域離開,走回旅店、洞穴屋的路上,發現一間燈光與貓聚集的小餐館,門口貼了張老板與孫燕姿的合照。我們大聲放歌,很有默契齊唱「天黑黑」。T.C喜歡唱歌,她是一名歌手。

三天島上時光,三晚看夕陽。Oia的落日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夕陽。記得讓我搭便車的Ala曾告訴我,當夕陽從愛琴海緩緩落下,直到入海之際,”Everyone will applause for it.”當我真正目睹夕陽沈澱的那一刻,島上所有的遊客,全部一起鼓掌驚呼。那是很震撼的力量,所有陌生的彼此,我們一起活在當下。

那一天,我們分開行動。T.C告訴我她要和女朋友通話,我則一人穿梭Oia鎮上所有白牆的小巷弄,不時停下放空。T.C直到傍晚才離開洞穴屋。晚餐時刻,我們在一坐擁Oia美景的小餐館碰頭。她告訴我,她待在拍攝夕照視野最佳的山坡,一待就是五小時。

「再美的夕陽,沒有愛人分享,也是哀傷的。」T.C突然拋了一句,我則關心回應。T.C告訴我,她今天與女友吵架了,兩人幾乎談及分手。「其實也不是第一次了,她總是對我說,決定權在你。」T.C與女友分離半年,女友因為忙著國家考試,總覺得女友心不在她。

我一直以為的T.C,是一個酷勁十足的個性歌手。但島上一起生活我才曉得,在愛情的語言裡,T.C是浪漫字典。她希望當擁有一段戀情時,對方能全心全意地愛她。愛情對T.C而言,是全部的全部。她總是帶著兩人的信物,每到一個新的景點,為信物拍照紀錄,真不像我認識的她。「去喝點酒吧!」我邀請她。

感情的曲折,像一顆流星,劃破那沈靜黑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