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[LE 51/60]”We fall in love because of couchsurfing, and that’s why we love couchsurfing.”



[51]”We fall in love because of couchsurfing, and that’s why we love couchsurfing.”

Sylakarola&Daniel,波蘭Gdansk人

從漢堡到哥本哈根的那條路,因為火車延誤近兩小時而顯得漫長。疲倦的我與當天的晚霞,一同從車站搭往host近郊的家。一踏進社區幾乎天黑,一走進家門便感覺溫暖。柔調的燈黃、簡約的佈置這一刻我真的來到了哥本哈根,幾乎哭泣。

“Have you eaten dinner?” Sylakarola 貼心地問,像是一股暖流。我頻頻為自己的晚到道歉,但她一直要我寬心。她們已經晚餐,鍋子裡特地留一些炒馬鈴薯給我。Sylakarola準備了一張充氣床,那是我未來三個晚上的落腳處。我放下大背包、以及從漢堡扛來對付哥本哈根物價的糧食袋,終於。

Sylakarola主修設計,去年她曾經到過丹麥北部交換。那時的她必須上暑期學校兩週,於是她發出couchsurfing request邀請,希望能夠找到有緣人接應她,省下丹麥高額住宿費。而那個有緣人,正是同樣來自波蘭家鄉GdanskDaniel,他已來到丹麥一年時間。住在Daniel家期間Sylakarola對他有極佳印象,但一直是到兩人回到波蘭碰頭後,才變得熟悉熱絡,最後決定在一起。”We fall in love because of couchsurfing, and that’s why we love couchsurfing.”

今年,Sylakarola決定到哥本哈根繼續專攻設計,Daniel也碰巧換到哥本哈根的學校。因為都還是學生,面對高物價的哥本哈根,兩人同居節儉度日相依靠。”Here we are like the thing together.”雖然遠離家鄉、千里迢迢來此求學,一切都比預期辛苦。但當知道還有另一個力量默默陪伴、支撐自己,那麼無論如何也得告訴自己,堅持下去。

出於對設計舉世聞名哥本哈根教育好奇,我問起Sylakarola這裡與波蘭的不同。她告訴我,哥本哈根設計科系人才輩出,相當重視實務課程。若論起難度,波蘭反而更甚,因為相當多背誦式的繁瑣考題。哥本哈根則相當強調團隊合作,因此常常需要密切溝通、討論,靈感往往如泉水湧進,很是過癮。

(說到這裡正巧,我們聽見門開的聲音,吃飽飯出去健身運動的Daniel剛好回來。)

Sylakarola攤開一張哥本哈根地圖,市郊區皆夾雜大大小小綠地公園,我目瞪口呆。”Here is where Daniel went.” Sylakarola解釋,我說道隔天一定要跟Daniel一起去打球,他笑得靦腆。趁Daniel沖澡前,Sylakarola向我介紹她的哥本哈根浴室發現浴缸與洗手槽的水龍是相連、可以移動的。

我情不自禁聯想到他們倆,像是從一個巨大浴缸,遷徙至一個小水槽,充滿活水的新生地。那移動需要勇氣、步伐有愛。

(:由於SylakarolaDaniel實在靦腆害羞,我們相處三個夜晚,但我沒有拍下他們一張照片,最後決定和他們的牙刷合影。我選定這張大浴缸與小水槽的照片,代表他們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