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[LE 48/60]”If I didn’t go to that cheap hostel, I wouldn’t meet her.”



48]”If I didn’t go to that cheap hostel, I wouldn’t meet her.”

Rowan&Fiona22/23歲,澳洲&冰島人

說再見,我習慣在離開一座城市,下一班列車進站時,站在月台與列車前,握拳充滿動力地說再見。但當漢堡往哥本哈根的火車進站時,根本來不及反應
所有人爭先恐後地上車,我也快步向前、不落人後。一名紅髮男子這時對我說,”Do you have reservation?””No.”菜鳥如我回答。

”Then you’d better find a place to sit.”原來上一班火車取消了,再加上這班火車全都預約滿座,對於手持Eurail pass、沒有事先定位的我,根本沒有自由席可以入坐。紅髮男子與朋友隨即在門邊地板上坐下,「五個小時」我心裡默唸,然後盤腿認命地坐下。

坐在車廂間地板,我們的視線不及窗戶。車身猛烈地搖晃,一切不能再克難了。Rowan告訴我,他是一名廚師,和同行理髮師Callun是衝浪認識多年的好友。他正要到哥本哈根,與一年前相識的女友,冰島人Fiona相會。Rowan去年放下工作旅行一年,當他的旅程走到布拉格時,本來正為訂不到理想的飯店苦惱,卻沒想到在hostel的公共交誼廳,認識當晚住在同一hostel的女孩Fiona”If I didn’t go to that cheap hostel, I wouldn’t meet her.” Rowan每次想起這段緣份,都不可置信地呼吸。

三天過後,兩人告別彼此。但思念依然綿延,2個月過去,Rowan毅然決然辭去在澳洲家鄉的廚師工作,千里迢迢搬至冰島。幸虧廚師技藝使在冰島找工作完全難不倒Rowan,反倒是仍是學生的Fiona,兩年畢業後在泡沫經濟的冰島一定找不到工作。兩人相約,待Fiona完成學業,兩人再一起搬回澳洲工作。浪跡天涯,單純為愛。

今年的他又開始旅行了,只是多一個美好目的,五小時後的她。

P.S.後來當火車駛近呂北克時,我往車內走碰運氣,仍然找不到位子。但就在此時,列車長廣播“We have too many people on this train. If you don’t have reservation, please leave the train right now.”整節車廂一片混亂,我和Rowan他們徹底走散。我順勢躲進車廂裡椅背之間放行李的區域,逃過一劫。

站務員上車,大聲嚷嚷著「這節車廂至少要有20人下車」,所有的背包客一陣錯愕。最後,列車僵持45分鐘,有座位的乘客亦不耐煩地破口大罵,對著每一個被迫趕下車背包客鼓掌。我真的嚇壞了,抱著頭靠著雙膝,祈禱火車趕快向前開。大難一場,那45分鐘,是我度過人生最漫長的45分鐘,一世紀般長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