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[LE 5/60]「每半年見面,都像重新再談一次戀愛。」



[5]「每半年見面,都像重新再談一次戀愛。」

Helen24歲,台灣台北人

「你要到瑞典?」我永遠記得那個冬天,我在綠1(:政大最炙手可熱公車)回家路上遇到H elen她是我大二那年,某次參加營隊時認識的學姊,前陣子剛從加拿大交換回來。

後來她和我坦言,她在交換時認識她男朋友。是的,他們正在遠距離戀愛。

直到去年夏天,她告訴我,她決定要辭掉工作,飛到瑞典,著實地為愛奔天涯。
我想所有聽到她決定的人,一定也覺得不可思議,當然,也包含Helen的家人。

一年以後,輪到我出來交換。我和她在他們的瑞典公寓相會。老朋友一年沒見總有說不完的話,也第一次見到她的男朋友。

兩年前在加拿大,他們因為一同喜好打羽球而認識的。後來決定交往,但都清楚半年後各自要回國,這段感情或許是有期限的。抱持「走一步算一步」心態,卻難得能遇到這麼合得來的人。因此到交換尾聲,兩人卻依然難分難捨,於是一起決定,努力嘗試著遠距離戀愛。

「在skype螢幕前一起哭泣,這是常有的事啊」Helen告訴我這段戀情談得很辛苦,「雖然很苦,但幸好都熬過來了。」他們約好每半年見彼此一此,各自去過瑞典來過台灣一、二次。

「每半年見面,都像重新再談一次戀愛」但,每到要再次分離時,也都比誰明白,下次能夠再擁抱彼此,又是半年以後了。

來到瑞典的半年,Helen努力準備研究所考試,正是在我抵達的前幾天,收到了入學錄取通知,那正好也是她男朋友的母校。

現在的她,正努力學習瑞典語,今年九月正式入學,開始展開在瑞典的學習生活。
這麼大朵的玫瑰花,我第一次看過,是她從台灣回來那天,男朋友精心準備的。

Helen一直是我身邊友人間,不可思議的故事之一,她竟然到了瑞典這麼遠的地方。

而我也從來沒有想過,有一天,我也會到瑞典這麼遠的地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