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[LE 14/60]”When you grow older, you will tell yourself to love rationally. ”




[14]”When you grow older, you will tell yourself to love rationally. ”

Joreg30歲,德國柏林人

倒數第二個在柏林的傍晚,我趕著充分利用日票,在夕陽西下以前抵達東站畫廊。那裡是目前柏林保留最為完整的圍牆,上頭有著許多藝術家的塗鴉。當我抵達那時鬆了一口氣,大片大片的草地,並沒有很多人佔據柏林人很愛躺在草地野餐曬太陽。五月一號,我在前往遊行起點路上,誤闖一個露天派對,當時被滿山滿谷的人潮嚇得人群恐懼症險些發作。

我與Joreg會說上話的原因極為滑稽,我們各佔據草地一片角落,各自一個人。當我坐下時他已經在那,我向他點頭示意,我們各自面對夕陽好一陣子。幾分鐘後我們開始對談,當他告訴我明天星期天有個地方會舉辦大型園遊會、有很多便宜好吃的食物(是的!就是這麼平庸的理由),我立馬往他身邊不遠處坐過去詳問細節。

當我聽Joreg說他與這座城的故事時,我不是很專心的,我急著往包裡摸貼紙
我想送給他、送給我難得在柏林遇見的故事。可是我的包不知道怎麼了,我找不到剪好的貼紙。所幸將一張完整、有著四個字體的貼紙,通通送給Joreg

Joreg好奇我這趟以來搜集的故事,我打開旅遊書上的德國地圖,上面有著IngoEvgeny的簽名留念。當我說到Evgeny在醫院,因為depression住院近5星期時,Joreg眉頭深鎖,但是我那時候沒有注意到我應該注意到的。

“we met because of the bicycle.”Joreg上一段的戀情是在2011年的9月。有一天,當他坐在一樓露台曬太陽,一名女孩經過、走進他的生命裡。這名女孩將頭探過木籬笆,問Joreg可不可以幫忙修她的腳踏車。女孩其實是Joreg的鄰居,並非完全沒有見過面。但自從那次修理腳踏車結下的緣份後,兩人頻繁約會,在一起。

兩人斷斷續續地在一起,將近半年時間後分手。起因是因為女孩的depression—(這時我才明白,Joreg聽我述說萊比錫故事時的不尋常反應。)我嘗試著問女孩的病症,但是Joreg告訴我,他很難形容。正如同他覺得自己沒有同樣的疾病,不能完全理解女孩的心理狀況,最後走上分手結局。

然而,他們分手後再也沒有聯絡了。女孩不久過後即住進醫院裡。去年,女孩在醫院裡結識新的男朋友,也正好是病友。

“Perhaps they can understand each other more” Joreg說這句話時,其實我很難過,一股無能為力心酸的感覺湧現,不知道為什麼。

Joreg目前並沒有對象,“Do you think you still love her?”,我那時不知道吃了什麼雄心豹子膽提這個問題。但他的答案,也讓我留下極深的印象。

”When you grow older, you will tell yourself to love rationally. ”

他回答了、他沒有回答了,時間靜止了
,在那一天的魔幻時刻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