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

[LE 20/60]”誠實地說,我們的愛有革命情感”




[20]”誠實地說,我們的愛有革命情感

Venus&Sam28歲,台灣人

每到傍晚時分,羅馬會化身成一座想讓人接吻的城市。我和一群遊人一起,站在俯瞰羅馬市景位置極佳的山丘上。街頭藝人的吉他演奏,手捧玫瑰花的外籍小販,連夕陽也促成此地的浪漫氣氛。

我請求一對看似亞州來的年輕男女幫忙拍照,謝謝過他們後,”Where are you from?”我順口地問,”Taiwan.”他們回答。

「啊?」我忍不住脫口,

--在異地遇見老鄉。VenusSam是人在倫敦讀書的台灣留學生。他們曾在留學說明會見過面,但那時還不認識彼此。去年7/6很揍巧地他們搭同一班飛機飛往倫敦,並且住在同一棟宿舍裡。「那是一棟鬧鬼的宿舍,並且設備極差」在向宿舍單位反應、一同要求改善的過程中,兩人漸漸地也越走越近。

但真正讓兩人在一起的契機,是去年的倫敦奧運。

「誠實地說,我們的愛有革命情感」,Venus問我,「還記不記得去年攝政街被撤國旗的事件?」我想我記得這件事,國旗在倫敦攝政街飄揚三天後即被移除,當時引起社會不小的關注與討論。VenusSam那時相當氣憤,他們決定到倫敦市中心皮卡第里圓環(Picadilly circus),近50名的學生組成「國旗快閃族」,雖然只是一次的抗議,卻也是一次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時刻。

溫柔地革命後,溫暖地在一起。

(:Venus為最右邊、Sam為正中間舉國旗者、此圖來源為自由時報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