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[LE 40/60]”I love her, and of course I love her family.”


[40]”I love her, and of course I love her family.”


Susan56歲,瑞士伯恩(Bern)

「紐倫堡往海德堡,中途順道繞班堡;即使每天吃不飽,啤酒還是喝到飽。」班堡(Bamburg)是一座剛滿千歲的城鎮,也是這趟旅程中的臨時起意。並沒有特別規劃或想法,我走路,跟著晴朗天氣和直覺踏步。只是差點走進突然出現眼前的美軍隊伍等等,「美軍?

稍後遇見的酒館的老闆告訴我,即使二戰結束,德國南部的巴伐利亞邦多處,仍有US army紮營。”They are here just for training, and they will move to mid-east country then.”現有的美軍人數不多,多半在訓練結束後,會派往阿富汗等中東地區。但隨著二戰已結束近70年,美軍預計兩年內會漸漸撤出德國國土,這樣的奇景將不再發生。

我聽得津津有味,此時對面一名女子坐下,點了一瓶氣泡礦泉水,進入我們的風景。Susan是瑞士人,她規劃在班堡渡假三星期,與她的女朋友一起。她的女朋友是班堡人,並且已經有三個小孩。

1990年,Susan到菲律賓旅行時,認識她現在的女朋友。但兩人當時沒有在一起,從此沒有彼此音訊。一直到十年前,才因緣際會重新聯繫上。那時,女朋友離婚,已經有三個小孩,重逢之後,她們決定在一起。

”I love her, and of course I love her family.” Susan說她很喜歡那三個小孩,她們就像家人一樣,很幸福、我們很幸福。

Susan並不擅多說話,她盯著水杯,若有所思般。我也索性不打擾她,將心思放在啤酒上。班堡的黑啤酒有煙燻香,和今日陽光一樣美好燦爛。

有那麼一刻,我分不清Susan喝的究竟是水、是酒,
因為陽光和幸福全洋溢在她臉上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