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[LE 23/60]”You cook,I clean.That’s equal love.”



[23]”You cook,I clean.That’s equal love.”

Dario&Lisa,25,Zagarroo與米蘭Millano

“Sorry, we messed it up.” 門鈴劃破了羅馬第二天早晨,站在門外的,是我真正的host,Dario(照片右一)。他一臉抱歉地看著我和Julien,我直說不要緊(因為其實我才是罪魁禍首)。原來Dario記錯我抵達他家的時間,以為是當天晚上。他謝謝Julien願意收留我一夜,豪邁地一把抓起我的背包往下奔。

原來他們住在ground floor,這也是為什麼Lea前一晚怎麼往頂樓找也找不到他們門牌原因。門牌上有三個名字,一是Dario,二是他的女朋友Lisa(照片右二),三是他們的兔子Puppi

五年前兩人因facebook推薦好友認識,起初Dario對於facebook的推薦並不以為意,Lisa也不理會。後來Dario因對facebook頻頻推薦感到厭煩,試寫”Hello,I am Dario,I want to know you.”Lisa也因為好奇決定答應他的邀約。兩人第一次約會約在羅馬競技場前,一天的相處發現彼此合得來。吃過晚飯、本來已要道別,Dario提出「我們為什麼不在一起呢?」,於是他們就這樣不可思議在一起了。

他們與他們兔子Puppi,今年剛搬進這棟公寓。也因此預計在我抵達晚上,邀請幾個朋友於新居舉辦party。當我從借宿的Julien家搬到Dario後,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上超市採買晚上party食材。Dario預計做義大利麵,真正在義大利道地的義大利麵。

逛超市時Lisa告訴我她喜歡喝茶,推著手推車的Dario俏皮地說”But somebody has to prepare  for this.” Dario接著想到我和他說equal love字體的故事,直問Lisa ”what do you give?” ,只見Lisa欣喜地回答”my love.”

以台灣的說法,當下的我被閃得厲害。

Dario正等著阿姆斯特丹PHD學校的申請核准,義大利不景氣已嚴重影響年輕人的未來。羅馬房價高得驚人,他們的公寓雖在羅馬平民區,一個月亦要台幣約3萬塊錢,因此Dario決定出走家鄉。另外他若順利申請上阿姆斯特丹學校,會有一筆獎學金減輕他的負荷。而他們所要付的只剩下Lisa的學費。”Equal love,again.”Dario輕輕地笑。

星期五晚上,當派隊進行到尾聲,Dario問我要不要帶著啤酒出去走一走?當我踏出門後沒有預料到,凌晨的街道上,年輕人舉起他們自己從家裡帶出的酒,街道上酒吧外湧現滿滿人潮。街上不認識的陌生人,都因酒酣耳熱打招呼。大家自然而然聚集在一個廣場,中央一個人彈吉他,自在地作自己。

那種感覺好像是,大環境崩壞了,即使人民失望,但還是帶著他們的酒瓶,以他們負擔得起方式娛樂。日子還是要過,不能灰心,生活。

星期五的晚上,羅馬的庶民夜,緊緊相依。

(:DarioLisa為右邊的情侶,左邊是派對上我認識他們的好朋友,大德與他的女朋友。大德曾問我,「我的中文名字是什麼字?」我寫了「大德」,失言告訴他是”big Germany”,他歪著頭問我,「一定要是德國嗎?」讓我趕緊應變地說「第一個字也是義大利的大吶。」--大德已失業多年,這幾年靠著父親過世後的遺產度日。身為大德的好朋友,Dario很憂心,但更憂慮羅馬的未來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