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[LE 58/60]”I am virgin and I am a Virgin. ”



[58]”I am virgin and I am a Virgin. ”

Alice&PaoloCeline&Hugo,瑞士威薇(Vevey)

(附上故事主角與音樂,LovExchanges第一次的video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44ZPz_fSkg)

終於,回到瑞士,這是來到歐洲的第一站。也將是六個半月過後,離開歐洲的最後一站。當維也納往蘇黎世八小時火車,駛進瑞士境內時,我仍然覺得瑞士山水的風景,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位。3月曾經到St.Gallen家裡來吃飯的Alice也曾說過,日內瓦湖區的百花齊放,足以讓人也跟著心花朵朵放。

Alice是我日本室友Kaoru的語言交換,她對日本文化瘋狂著迷。3月的一天Kaoeru準備壽司邀請Alice來家裡做客。當時Alice告訴我們,一定有機會要到瑞士的法語區找她,她在瑞士企業雀巢(Nestle)全球總部上班。我們驚呼厲害,但她隨即澄清,因為她家離雀巢總部走路僅三分鐘很方便,也幾乎等於走到湖的距離。

於是我與Kaoru相約,要在離開瑞士以前,到Alice家與她好好說再見。Alice性子熱情,她告訴我們要開車載我們上山,俯瞰整座日內瓦湖的美景,天氣好時甚至可以看到日內瓦的大噴泉。她也準備帶我們到朋友的酒莊,法語區從洛桑起至蒙投的葡萄酒田聞名全世界,也已登錄世界文化遺產。

但計劃趕不上變化,一切都因難得大雨而搞砸了。但搞砸亦有搞砸的玩法。KaoruAlice開車至Vevey火車站門口接一路從蘇黎世出發、茵特拉根,由北往南累壞的我,今日晚餐她們已準備就緒。她們各自煮著烏龍麵與法式燉腸,那段晚餐我們吃了整整四小時。同樣的分量,但隔天一早起來我的肚子瘋狂絞痛,其餘兩人皆相安無事。早上他們倆個悠閒地吃著納豆(Alice真的很迷日本文化!),我則隔著2公尺外與他們對話,以策安全。(不是食物問題,應該是我真的太久沒吃這麼多東西了,難以消化。偏偏所有的藥都帶了,獨漏腸胃藥,因為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有吃到撐飽至難過的一天。)

Alice擁有許多特別嗜好,包含在家裡養黑蜘蛛,包含瘋狂喜愛我帶去的禮物,桂圓紅棗茶(她甚至說好喝的想和我買,硬是要我抄下桂圓紅棗的法文)。她一直很爽快豪邁,是吃飯到一半會將女性用保險套拿出來示範的那種。她也是個女強人,事實上這也曾影響到她的上一段戀情,她的前任男友是名日本人,但因為男友媽媽不喜歡Alice的強勢,兩人被迫分手。

不過,Alice的強勢,也使她找到新戀情。兩年前,德國漢堡來至洛桑的交換學生Paolo,在一場搏擊課時和Alice交手。隨即兩人有很多交集,一天晚上兩人看星星。Paolo告訴Alice”I am virgin and I am a Virgin. ”Alice的觀點中,處男是極品,她愛處男。兩人很快在一起,只是Paolo在柏林工作,必須柏林威薇兩地跑,我們抵達的五天前,Paolo才剛剛離開。

為了克服遠距離戀愛,雙方很努力地維持她們的感情。然而巧妙的是,兩人有項不約而同的默契。他們約定如果對方為滿足性需求,並不介意另一半找別人做愛。但Alice告訴我,她是個「如果你告訴我不能這麼做,反而一定會故意唱反調」的人。因此過去往往是男方約束她,而她偏會出軌。當這一次Paolo認同,她反而不會這麼做,而Paolo也是如此。

隔天我們與Alice的好友Celine在湖畔卓别林銅像前相會(卓别林曾在遭美國驅逐出境後,於威薇長時間定居),一起前往巧克力工廠。走兩步即要彎腰休息的我,幾乎一日沒進食,但走進無止盡的巧克力試吃間,依然跟著大家大快朵頤。CelineAlice一樣豪爽,一碰面就開始聊起她們的性玩具。Celine並是一名幼稚園英文老師,在車上她連結自己的iPod,播放自己寫的歌。我最喜歡的,莫過於她自己創作、請幼稚園小朋友唱的歌。

Celine告訴我,如同Alice享受性愛,她也常憑直覺與男性發生性關係。但就在第一眼遇見現任男友Hugo時,她知道自己深深愛上他,反而告訴自己不能這麼快發生性關係,因為她不希望這段關係只是一夜情。但雙方情投意合,10小時後就在沙發上做愛,他們都很確定對方是自己的渴望。隔天一早醒來,Hugo接一通電話,對著電話裡的朋友說著自己和女朋友在一起,兩人的感情穩定,現已同居。

我們幾乎邊走在路上邊唱歌,最後Alice開車,載我們到洛桑附近山坡秘境。我們越過柵欄,那裡是俯瞰湖岸所有葡萄田的最佳視野。在那裡,我以為自己會出現「真想死亡」的感覺,但其實,那一刻我忘記我是誰。回家後Celine忍不住地撫摸Alice的電吉他,兩人開始放歌,歡送Kaoru的提早離開。雖然不諳法語,但仍然能傾聽他們對音樂的熱愛,與性愛相仿的熱愛。

也許那不只是開放,而是AliceCeline坦率地面對自己,赤裸的自己。
好喜歡迷人的你們,只好再來一首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kLl0PL37FI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