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[LE 27/60]”To know you is just like a fairy tale.”



[27]”To know you is just like a fairy tale.”

Tugba,24,土耳其(Turkey)

我跌跌撞撞地,先是進一家Pizza店外帶一片超大Pizza。經過旁邊的小酒館,一名義大利人問我是否能幫他和他的朋友合照,他們正在慶生,拍完照後我不忘對壽星祝福「生日快樂」。儘管趕路,仍止不住手中pizza的燙,我蹲坐在已關門的服飾店櫥窗外,一口一口下嚥。夏夜尚未全黑,半明的街燈道盡一切。

仍舊花了20分鐘步行才趕至米蘭大教堂,大教堂前廣場早已聚集人潮。我和他們一樣,都為了晚間七點半的露天音樂會前來。眼看著我已遲到近半小時,於是隨性找廣場的階梯坐下來。3米外,突然出現閃光燈,直覺引領我向前。

閃光燈聚焦的,是同樣坐在地上的女孩Tugba,她正低頭書寫。女孩的特別,來自於她身後的大提琴。所有過客無不將目光注視在其黃色外殻上,好奇的右手不忘偷拍,雙耳則繼續聆聽台上演奏。

我好奇Tugba的書寫,她告訴我,這是一封情書。

Tugba是從土耳其來米蘭學建築的交換學生,背後的大提琴則是她的雙主修。一個月前,她第一次走進米蘭的某公園公開演奏。一名義大利人深受吸引,走向她,開啓兩人對話。

這名義大利人是位畫家,三週前去保加利亞展覽,下週即將回米蘭。但下週輪她回土耳其,他們會錯過。

我們對話的過程中,數度停止交談,為弦樂團鼓掌。我要女孩答應我,一定、一定要將這封情書交到她心儀男孩手中。等到她完成任務後,再告訴我情書裡的一個句子,成為故事開頭的quotation,我們約定。

這是一段正要萌芽的愛情,在一趟遙遠旅程之初。

但誰也沒有料想到,我和Tugba告別兩天後,
土耳其伊斯坦堡發生人民革命,Tugba失去音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