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[LE 46/60]”I don’t want to find my real parents, I love my new family.”


[46]”I don’t want to find my real parents, I love my new family.”

Toby19歲,德國不來梅(Bremen)

德國的知名啤酒品牌大廠Beck,故鄉正是不來梅(Bremen)。星期六夜晚,我從廣場往威悉河畔(Weser)路上,遇到許多抱著酒瓶、走路踉蹌的德國男子。找一張面向夕陽的長椅,我孤獨坐著。這時,一個高中生走過,拿著一瓶可樂。長椅的另一端,他坐下。

我們很快開始聊天,Toby19歲,不想回家。他不喜歡足球,喜歡打拳,習武已六年之久。他告訴我他很喜歡李小龍,擁有雙節棍,兩副。他最近很期待網購到貨,買的竟是功夫裝。我當場好奇向他比武過招,然後不久求饒。

在我眼中,Toby就是個怪得不行的奇男子。

“So why don’t you want to go home?”我拋出問句,Toby告訴我他現在一回家就要打掃房間,接受媽媽碎嘴的疲勞式轟炸,所以他不想回家。”You love your parents?, “Of course I love them, even though they are not my real family. ”原本已打算說大道理的我,突然鈍了一下,對於Toby意外的回答。

Toby在很小的時候,即被原生父母無故拋棄。從小在孤兒院長大,直至五歲時被現在的父母領養。特別的是,領養他的父母,是非洲人。Toby告訴我,在德國的領養條件嚴格,申請人必須提出財力證明、甚至房屋大小證明。除了父母,Toby的新家庭還有另兩名成員,5歲的弟弟,與13歲的妹妹。

這時,一通電話打來。Toby結束通話後告訴我,是他妹妹打來的電話。他要求她早點睡覺,不希望她一直玩Facebook,因為那樣會很晚睡。一向很晚睡地我好奇問他,”So you don’t want to find your original parents?””I don’t want to find my real parents, I love my new family.” Toby堅定地告訴我,他很滿意現在的家庭,因此不會想要找原生父母,至少目前為止。

Toby與他的新家庭相處融洽,即使他們有不同的信仰。非洲來的父母親是穆斯林,而Toby是基督教徒,但他們尊重彼此。Toby的父親很愛和他一起看李小龍的電影,他們一起看了12DVD,樂此不疲。

無論有誰離開,有誰加入,愛都存在著,
只要你認定那裡是家。

(:照片翻攝於Toby手機,照片中左邊的是他五歲的弟弟,他很喜歡他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