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[LE 10/60]”We are going to have a baby.”





[10]”We are going to have a baby.”

X,X years old,Russian

我甚至不曉得他們的名字與年紀。當我抵達萊比錫,以戰爭紀念碑作為我第一站。那天天氣極佳,甚至炎熱過度,25度有。當我要走進紀念碑園區時,在正對著門口的大水塘,注意到一群特別的人一個女人身上桃紅色洋裝,色彩與春光融為一體,吸引我的目光。

接著我把眼睛的全景模式打開,發現四周的人皆穿著正式服裝,才注意到有人著白紗原來,這是一場婚禮、在戰爭紀念碑前舉行的婚禮。

他們一行人在水塘前開香檳慶祝、接著一輪又一輪、估計是男女雙方個別友人一同合照。我並沒有太多機會與他們談天,新娘告訴我,他們兩三年前認識。”We are going to have a baby.”他們兩都是俄國人,在萊比錫工作。

我嘗試著問周遭友人關於這對新婚夫妻的故事,但很可惜我不會俄文、並且也不好意思打擾他們婚禮的進行(真的好想知道他們為什麼會想來這裡結婚噢!)。但很高興能夠見證他們幸福的瞬間,我望著每個人臉上喜滋滋的模樣,接著一步步地離開。

1813年,拿破侖因為出征俄國失勢,於萊比錫戰爭再次戰敗。
1913年,為紀念100週年,特築起戰爭紀念碑。
2013年,來自俄國的一對夫妻,於此地結成連理。

200年過後,愛與和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