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[LE 53/60]”Even HR cannot opposite my love, because I am the HR.”



[53]”Even HR cannot opposite my love, because I am the HR.”

Zita31歲,匈牙利Sukoró

布拉格一上火車,迎接的便是長達8小時的路途。布拉格往布達佩斯的過程,因為手機提醒費率的簡訊聲此起彼落,才曉得一度穿越斯洛伐克。好像一直都是這樣的,從瑞士往德國,巴黎往倫敦,甚至德國往丹麥……簡訊都會在跨越國界的第一刻,告訴你來到新的國家,儘管移動的你不特別留意,你只須負責醉心在窗外的葵花田浪,恨不得當場跳車。

火車晚點,當我和所有車上背包客(不曉得為什麼,清一色女性)道別下車後,月台的盡頭,一位身著紅色洋裝的女人揮手。Zita是我在布達佩斯的沙發host,我即將在她家度過三個晚上。怕我在市區三大火車站迷路,她工作結束後特地來接我。儘管逆光使她的臉龐模糊,但溫暖親切清晰。

我告訴她我有備而來,上網查過BudaPest是多瑙河的兩岸,原先是兩個城市。“You can ask me any question about Budapest!!!” Zita信誓旦旦地說。”Then why it is called Budapest but not Pestbuda?”我真的有這個疑問。”Well, Rachel, you are the first one to ask me this question.”她被我考倒了,直說我是個怪人。

Zita原先計劃向我分享她與她前男友的故事,但計劃永遠改不上變化。就在上星期五(7/26),她與她的新戀人Gabor在一起了。Gabor與她同公司,隸屬公司裡的IT部門。Zita回想自己進公司的第一天,電腦就是Gabor給的。兩人交往的訊息並未公開,Zita並不想告訴大家,她能夠預料一旦公諸於世,將成為全公司聚焦討論的八卦主角。(我直點頭,這個現象倒是全世界皆然)我打開在布達佩斯市區買的秘密箱,請她示意從空氣中把它擺進去。(!)

兩人暗通款曲的方式,仰賴公司的通信軟體,足以安慰鼓勵彼此。Zita笑著說,今天部門一位同事電腦出現問題,Gabor即前往支援。經過Zita座位時,Zita假裝鎮定,都最後還是忍不住地偷笑,藏不住的愛意。

“But I have to leave more time to Gabor from now on.” Zita突然正經起來,她說她很喜歡接待couchsurfing上的酷人,比如五天後有一對吉他兄弟,比如她現在正對面的這個帶著love tattoo, writing love stories in Europe的女孩。幾乎沒有時間留給自己的男朋友。她們甚至還沒有第一次出遊約會,她得自私一點了。

Zita經濟不算寬裕,跟著她第一晚我吃泡麵,第二晚我們吃路邊隨處都有販賣的土耳其kebab,第三晚我們只吃番茄麵包與甜椒。為了趕著和Zita同時出門,我每天早上六點即得起床。但Zita實是布達佩斯盡責的嚮導,她曉得哪一路公車可以繞遍河岸及市區,帶著我夜遊Budapest,走上大橋穿越多瑙河。布達佩斯的壯觀,我並不以為這裡是「東方巴黎」,巴黎甚至是「西方布達佩斯」,她樂得笑開懷。

最後一天下午我跟著她爬上Buda山坡,登高望遠,多瑙與東岸的pest皆收於眼底與腦海。晚上我們在市中心的啤酒攤,民謠音樂在表演,吉他樂手在放電,所有人站起來跳舞、旋轉,盡情地活在當下。Zita笑著說隔天與Gabor的第一次約會,考慮也帶他到這裡來。我離開布達佩斯的早晨,Zita告訴我她把貼紙貼在她的性感地帶,我笑了,祝她當晚有個美好的約會。

不曉得某個時間點,應該是在多瑙河岸散步時,我想起辦公室戀情可能帶來的麻煩,隨口問Zita “Is that allowed to have office romance with other employeesdo you care about HR ‘s thinking?”Zita隨即給了我一個曖昧的眼神

我恍然大悟,予以一個微笑,”I am right the HR.”  Zita沒說出口,但我們心照不宣。當下的氛圍與情境,若用中文解釋,淺白地說就是:

「老娘就是HR,誰敢阻擋我的愛情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