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[LE 17/60] “Both of us have same feeling, without any reasons“




[17] “Both of us have same feeling, without any reasons

Josh&Melisa31&30歲,澳洲、中國人

我的義大利沒有威尼斯,第一站反而來到小巧的維諾納(Verona)。在步入茱麗葉之家的通道間,寫滿了來自世界各地情侶的姓與名。當我呆坐通道長椅上,有一對情侶問我有沒有筆。他們是JoshMelisa,剛剛在今年三月完婚。那麼按照定義,這是一趟蜜月旅行。

Josh&Melisa相遇的地方有點浪漫。Melisa在澳洲唸書,2004年,他們各自步入一間咖啡館,進而相識。歷經九年的交往,他們決定在今年完婚。我問他們,「是什麼契機,讓你感覺到應該走入婚姻了?Josh告訴我,其實就是一個「感覺」,剛好兩個人都出現一樣的「感覺」、說不上來的「感覺」。 “Both of us have same feeling, without any reasons“Melisa接著解釋,Josh出身於猶太家庭,和中國傳統重家庭觀相像,因此決定一起邁向人生新的階段。

終於,這對新婚夫婦寫好兩人的名字,即使是在已經佈滿前人筆跡的牆上。我仰望這面牆好長時間,不禁心想這牆上的名字裡,有多少人成婚、亦或別離。「左上角紅色字的那一對,他們還在一起嗎?」、「右邊數來第三個,知道他們的名字被別對情侶覆蓋了嗎?」、「會不會出現,三個人的名字呢?

那眼花繚亂裡的,都是一個一個的故事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