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[LE 26/60 “It is always the same, I am the only one who changes.”



[26] “It is always the same, I am the only one who changes.”

Lino, 43,美國明尼蘇達(Minnesota)

米開朗基羅廣場擁有佛羅倫斯最佳視野,遊人們辛苦地翻上山丘,為的是俯瞰翡冷翠的全景。當我爬近45度斜坡突然往後望時,「啊」激動地吶喊,是這樣情不自禁的感覺。

Lino和我坐同一張長板凳,他打開筆記書寫。不時抬頭望向遠方,若有所思貌,接著又沈浸筆墨海底。待我拍照一輪,被佛羅倫斯徹底收服,回過頭後Lino依然書寫。

“Can I ask you what you are writing for?”,
“I write for myself. Actually I am a writer and I am working in the TV and broadcast.”

這下遇見老前輩了,Lino有一副絕佳的嗓子,說得英文漂亮。生活紐約的他,於廣電領域工作15年,8年電視、7年廣播。”It is a work but what I enjoy.”但關於寫作,他還是新手。去年出版過一本書,第二本也會在今年九月上市。

兩週前他剛完稿,利用送入編輯後程序的假期,回到這座平均每年回來1,2次,至今第25次的佛羅倫斯。

我好奇Lino的寫作主題,他告訴我多半和他的生活有關,例如,前女友們即是一章節。若我上網google他,可以發現詳細的資訊。”Television and broadcast are for the audience, but writing is stories for me.”

“It is always the same, I am the only one who changes”面對著佛羅倫斯聖母百花大教堂景緻,Lino有感而發。他告訴我他也不曉得為什麼,米開朗基羅廣場對他有如此的吸引力。

和他告別後,我們分頭書寫。我看著Lino聽著音樂抽根煙,眺望他最愛的這座城市,他一定很熱愛書寫與這裡,書寫這裡。

有沒有這樣一個地方,讓你每隔一段時間後,都會回到沈澱這裡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