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[LE 24/60]”I was once loving you so much. But not any more.”



[24]”I was once loving you so much. But not any more.”


X,2X,義大利羅馬人

直到羅馬競技場夕陽被雲層遮住後我甘願回家,剛踏進門,DarioLisa的公寓裡已站滿約15人。他們停下原來的對話,全回過頭看著我,一個黑頭髮黃皮膚的台灣女孩。今晚是Dario&Lisa新居落成派對,爸爸為廚師的Dario做了好幾道義式料理,包含雞肉沙拉及義大利麵。但那時氣氛讓我以為連義大利麵都和所有人一樣都好奇看著我,等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。

Dario當場向我介紹他們的朋友,他們全是在網路上填字遊戲認識的玩家,已是好幾年的老友。Dario這時向大家介紹我是個作家,他說話一向誇張。我隨即拿出我的貼紙,開始讓每個人選他們喜歡的字。然後用一直以來的老梗,以算命師之姿,開始對抽中不同字體的玩家們,解釋四個「愛」的意涵。幸好Dario幫助,我每說一句,他即幫忙翻譯成義大利文。大家多是覺得好玩,只有一個人皺著眉頭,他正好抽中標楷體的「愛」。就像一場派對中的節目,拿著貼紙的大家很開心,甚至當場試驗貼在身上,我們拉近距離。

當有人問我下一個目的地是哪裡時,我回答佛羅倫斯(Florenze)。其中那名皺著眉頭的男子說話了,他告訴我他的前女友是佛羅倫斯人。他們交往了兩年,正當今年男子覺得兩人感情已有相當基礎,決定買房子,共築兩人愛巢。但沒多久後,女孩說她不再愛他了,沒有為什麼。”I was once loving you so much. But not any more.”女孩隨即搬回佛羅倫斯。事發地突然,男子絲毫理不清頭緒,距今兩週剛剛過去。

“She is a liar.”男子似乎尚未平復情緒,激動地這麼說。房子是退不掉了,這似乎是最大的原因。我想起之前我的好朋友伯山和Dario都曾告訴我,義大利的房價高得驚人。以Dario住的後火車站平民區為例,每月房價35000台幣,甚至高於台北負擔。

門鈴突然響起,Dario從門外回來,帶著6大盒的Pizza,那時已晚間十一點左右。”So you all eat pizza in the party?”我好奇地問,他們高興地告訴我是的。他們尤其喜歡馬茲瑞拉的簡單Pizza,他們在派對上總是不能沒有Pizza。大家舉著酒杯,喊著親親敬酒。我驚訝極了,隨即告訴他們親親在中文是”kiss”的意思,甚至忘我地開始教起他們「5,10,15,20」的划酒拳遊戲,義大利人的熱情樂天性格,使場面熱鬧幾近失控。

幾杯黃湯下肚後,男子也不如之前地激動。他捧起Dario&Lisa的寵物Puppy,勢意要親下去,大家都樂得笑開懷,Puppy也是。

也許從來沒有誰是騙子,又誰對誰錯,
愛情世界裡,只有傻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